DD蠍

圖文兩不開花,廢文篇篇連發。

星見純那想要讀書

#渣文筆 OOC

#這是定時發布的 


一名少女躲在破舊的倉庫裡,用懸掛在一旁散發微弱燈光的提燈,以相當克難的條件,讀著手中的書本。

 

即使是這麼不友善的情況下,也沒有影響到少女的專注。

 

只不過有時候太過專注也不是件好事。

 

因為少女因此而沒有發覺到逼近的腳步聲,直到倉庫的門被粗暴地打開。

 

是一群面色不善的男人們,只差沒在臉上刺上”我是流氓”四個大字。

 

「小姐,抱歉,這是我們的工作。」為首的男子略帶歉意的說道。

 

便拉起地上的少女,不顧少女的不滿,把少女手中的書搶過,遞給旁邊的人。

 

然後強行將少女帶離倉庫。

 

少女被帶到一間相當奢華的和室,有知名書法家的墨寶被掛在牆上,更有被譽為國寶級大師的陶器被放在造價昂貴的紫檀木桌上。

 

沒闔上的紙門外,是請專人親自設計的庭院造景,潺潺流水聲伴隨著驚鹿敲打的聲音,好不祥和,只要你不看池塘裡數十條游動的紅龍。

 

雖然身邊的一切是多麼的奢華絢爛,但更吸引人目光的反而是和室內另一個人的存在。

 

那是一位四十多歲的男性,穿著和服,光是坐著就有一股氣勢,簡直像是一尊怒目金剛坐在那。

 

男子注意到少女的視線盯著外頭,完全沒有要理會自己的模樣不禁氣從中來。

 

見狀的星見組成員都默默的溜走了,畢竟眼前的炸彈就要爆了,不要給自己惹麻煩。

 

「丸吉!給我把門拉上!」

 

被叫住名字的丸吉身體一震,回頭趕緊關上門,一個鞠躬之後就跑的沒影。

 

「還有你!星見純那!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?」

 

男子憤怒的把一本書摔出去,被摔的稍微有些變形,但依然能從朝上的封面看出書名—六法全書。

 

「父親!」

 

名為純那的少女心疼的撿起書,小心翼翼的撫平紙的皺摺。

 

「你!氣死我了!好好的組長不繼承?非要去當律師!」

 

見純那撿起書,組長更氣了,一把搶過就是撕。

 

「我就TMD你一個繼承人,不爭氣就算了,天天就想當個垃圾律師!氣死老子了!」

 

「我都不準組裡的人買這種東西給你了,是誰買給你的?」

 

撕到不成書型之後,組長兇惡的盯著純那。

 

「......。」

 

純那也瞪了回去,眼眸充滿了不滿,所以她決定不配合回答。

 

「妳也不用說了,是大場吧?」

 

「......。」

 

純那依舊沒有回答,但迴避的眼光與低垂的頭透露出了答案。

 

「不孝女!心都向著外人去了!我遲早把那傢伙趕出去!」

 

見充滿反抗態度的純那,組長終於氣炸了,拿起桌上的盆栽砸向純那。

 

哐噹、哐噹、哐噹。

 

盆栽不如組長預期的砸在純那的身上,而是被一隻手揮開,掉落在榻榻米上面,滾動了幾圈停了下來。

 

純那張開反射性閉上的眼睛,看到了眼前的身影。

 

那是一個身材纖長,有著金色雙馬尾的少女。

 

「奈奈......!」

 

「純那ちゃん,沒有受傷吧?」

 

奈奈轉過身,檢查純那有沒有受傷,她伸出手拉起了純那。

 

「我...沒事...,奈奈,你的手!」

 

被拉起的同時,純那看到了奈奈手上的紅腫,純那心想一定是被剛剛的盆栽砸到的。

 

「沒事~!」

 

奈奈收回了手,用笑容示意他沒事,碧綠色的眼眸透露著溫柔。

 

「大場,你當老子不在?老子教訓女兒還不用你管。」

 

「我知道您在,但您似乎需要休息一下,你有些失控。」

 

奈奈轉身,面對著組長,不卑不亢的回答道。

 

組長聽到這樣的回答,瞇起了眼睛,散發著在江湖撕殺多年的殺氣。

 

即使看到了很多遍這樣的父親,純那還是很害怕,腳似乎開始抖要站不穩了,她只得抓住奈奈的手臂。

 

奈奈挺直的背脊似乎沒有受到影響,依舊桿直。

 

他們對望了一會兒,純那雖然還是很怕,但是他不能讓奈奈出事,奈奈跟自己一樣,只是單純的學生,他努力的鼓起勇氣,正要開口之時—

 

「......你知道你這樣的態度,我就算把你做掉了也不為過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「但是......下不為例。」

 

「謝謝您,組長。」

 

奈奈深深的一鞠躬,組長僅僅看了一眼便走了。

 

組長的離去使得空氣中的緊張消失,純那一個放鬆便脫了力,奈奈感受到純那一瞬間的虛脫,反射性的把雙手放到純那的腋下,就這樣托起了純那。

 

「......奈奈,我不是小孩子。」

 

因為奈奈的身高比較高的關係,這樣的托起反而使得純那離開了地面。

 

「抱歉~!純那ちゃん,一個不小心就......。」

 

邊道歉邊賠笑的奈奈,把純那放回了地面,這樣的一場鬧劇反而讓純那心情好多了。

 

「我才要道歉,讓奈奈你買的書又毀了。」

 

看著一旁書本的屍體,純那感到很抱歉,心中為了六法全書第十五號默哀。

 

「沒事!我再偷偷買給純那ちゃん!」

 

「對了!純那ちゃん要吃香蕉馬芬嗎?出爐不久的喔!」

 

察覺到了純那的失落,奈奈決定邀請純那去吃點心,好的點心總是會讓人心情愉悅不是嗎?

 

「好。」

 

純那也決定轉換心情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,父親這樣的反對,反而激起她一定要當上的心理。

 

「......對了,奈奈,你怎麼老是有辦法搞定父親?」

 

這也不是第一次了,父親每次發這麼大的火,都是奈奈出手解決的,每當純那心裡很懸,想說完蛋了,奈奈就是能夠完美解決,明明奈奈跟自己一樣不會打架。

 

「......我也不知道呢!」

 

「果然這就是以柔克剛吧!奈奈,你還真厲害!」

 

內心深處充滿了對奈奈的敬佩以及決定學習效法的純那,沒有察覺到奈奈的微妙心情。

 

「哈哈哈,純那ちゃん你太誇張了,怎麼可能。」

 

以柔克剛嗎?奈奈不禁想起了其他人對他的稱呼—星見組的狂犬、雙刀惡魔、冷血怪物,覺得心情複雜,他可能跟以柔克剛這詞完全沾不上邊。

 

剛剛他也不是單純的與組長對視,而是惡狠狠的也瞪了回去,背對著純那所以他沒有察覺,只是組長給了自己台階下,不然會僵持很久。

 

不過她不會讓純那知道,她只要一直是純那的跟班就好了。

 

這樣就好。

 

奈奈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一天,在飄雪的街道上對她伸出的一隻手,很溫暖。

 

她要永遠保護那隻溫暖的手。

 

奈奈邊吃著香蕉馬芬邊想道。

 

 

 

 

雖然不是很重要,但是驚鹿是日本池塘裡那個會裝水敲敲敲的那個。

 

 

純那:日本黑道「星見組」組長唯一的獨生女,立志當律師,被父親強烈反對中,本來想說因為家庭的關係,學校生活可能會很不開心,但是意外的很順利,沒有人找碴,還交了很多朋友,更開開心心的當了班長。最近因為自費買書一直被撕,零用錢終於負荷不了了。

 

「我要當個根正苗紅的好學生!夢想是當律師!」

 

奈奈:母親未婚生子,父親不詳,母親不堪負荷將其拋棄在路邊,然後被純那撿回家,從此一起生活在星見組內,被組裡認為是小姐的跟班,跟組裡的若頭學了打架,擅長用木刀,因為可以預見可能會有人對純那家庭的意見,在純那發現之前就先把對方揍成智障,再也不敢亂說話。

 

「是誰對我的純那ちゃん有意見?出來幹一架!」

 

(差點想接出來Revue或出來Starlight。)


以前的我:

我都寫一些爛俗文學(痛哭)。

現在的我:

我就爛(燦笑)。


评论(5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D蠍 | Powered by LOFTER